Pages

Feb 9, 2016

2015回顧 日本篇 Photos in Japan

2015 Photos review - Japan part



本篇是2015年去日本東北地方旅遊看紅葉的系列照片,但除了風景外,這次也加了其他的題材來平衡內容,希望之後有機會來寫專題遊記啊!
Here just share the Autumn leaves view Tohoku region (Northeast area) in Japan, and some Japanese food photos in 2015.

The top photo of this page is Zao Mountain Crater lake (Goshikidake).
頁首第一張為:
1.藏王連峰 刈田山火口湖,這張是爬上火口湖旁往神社的步道上所拍,當時氣溫大約只有六度,跑上去時其實感到又冷又乾,但到置高點後看到這開闊的景觀心情頓時開朗,趕緊用全景模式拍攝下這火口湖乾淨的藍天。
蔵王連峰刈田岳火口湖の就御釜(五色沼)


2. Autumn leaves with train in Narukoonsen, Osaki
鳴子峽紅葉 陸羽東線,在這欣賞紅葉時發現到有一群人在橋上拍攝,走過去看了之後,剛好就一列火車行駛過去,很幸運的拍到這著名的紅葉鐵道景觀。
鳴子峡,宮城県大崎市


3. Autumn leaves in Narukoonsen, Osaki
大深沢橋 鳴子峽紅葉,這座橋就是上一張拍攝陸羽東線鐵道的攝影點,不過橋本身也是一個不錯的景觀呢!
国道47号 鳴子峡,宮城県大崎市


4. Japaneses food, Kaiseki-ryori, Hotel Naruko Yunosato Kounkaku Miyagi
鳴子溫泉 幸雲閣 懐石料理,來日本不免就是要吃這會席料理,一小碟一小碟的,可以吃到很多傳統日本的菜。
鳴子湯乃里 幸雲閣 宮城県大崎市


5. Naruko-Onsen Station
鳴子溫泉車站,去的時候車站完全沒有人,只有一列車在那邊沒有熄火,可能是要等發車吧!有沒有注意到英文前面念起來很像火影忍者的發音呢?
鳴子温泉駅


6. Hōjusan Risshaku-ji Temple, Yamagata
神社 山寺,這是山寺風景區山腰的一間神社,如果沒有體力爬到最高的山寺,就在這山腰幾間神社朝拜一下吧!
山寺 山形県山形市


7. Dried persimmon, Tendo, Yamagata
柿子乾,台灣的柿子都放在一個大圓盤裡曬,而這裡是串起來掛在屋簷前,也是頗有特色。
仲野観光果樹園 山形県天童市


8. Cloud, Zao Quasi-National Park
藏王國定公園 雲海,因為一早就出門的原故,很幸運在路上就能看到美麗的雲海景觀。
蔵王国定公園


9. Night scenes at Zao Onsen, Yamagata
藏王溫泉星空,晚上起來想說來看個星星,結果拍到像流星狀的軌跡啊!可能是飛機或是人造衛星吧!
山形県山形市


10. Japanese food, Hanamaki, Iwate
日本美食,花卷溫泉,在日本寒冷天氣時吃一些暖暖的食物是最大的享受了~
花巻温泉 岩手県花巻市


11. Autumn Maple Leaves, Hanamaki, Iwate
花捲溫泉楓葉,紅葉其實是泛指在秋冬季時的葉片會變色的植物,而我們習慣的秋楓只是其中一種,在一個早晨起來時發現飯店外種植了不少楓樹,配合早晨的清澈的空氣和柔和的陽光看起來很舒服~
花巻温泉 岩手県花巻市


12. Japaneses traditional performances
森之風溫泉飯店日本民俗表演,住在飯店晚上時飯店有日本傳統的民宿表演,舞者隨著鼓聲擺動,歌聲在整個大廳繚繞。


13. Zao Onsen (Zao hot spring)
藏王溫泉,整個藏王溫泉的溫泉街都因溫泉的熱氣而霧茫茫的,一旁的水車打著溫泉水不斷冒出白煙,即使在晚上路上沒什麼人時也是覺得溫暖~
蔵王温泉 山形県山形市


14. Autumn leaves in Sendai City,
仙台市區紅葉,仙台是東北第一大城,到了秋季行道樹也隨之變色。
仙台市,宮城県


15. Chuson-ji Park
中尊寺旁,在中尊寺旁的步道時看到一小塊農田,搭配著後面的小屋,很像在卡通中古代日本農村的景象。
岩手県西磐井郡平泉町


16. Shiogama Jinja, Shiogama, Miyagi Prefecture
鹽竈神社博物館 陸奧國第一宮
宮城縣塩竈市


17. Japanese food
日本美食,早餐吃自助餐時隨意夾的食物,日本飲食基本上是滿健康的。


18. Autumn leaves in Oirase Mountain Stream
奧入瀨溪流紅葉,奧入瀨溪流散策是日本東北前三名的賞紅葉行程,在溪流旁的林蔭步道可享受在紅葉林裡的美景。
奥入瀬渓流 青森県十和田市


19. Autumn leaves in Oirase Mountain Stream
奧入瀨溪流,步道是延著溪流前進的,中間有數次跨過奧入瀨溪的小橋,是拍攝溪流的好位置~
奥入瀬渓流 青森県十和田市


20. Waterfall in Oirase Mountain Stream area
奧入瀨溪流 銚子大瀑布是整個步道中較大的瀑布,搭配一旁的紅葉也是不錯的景色。
奥入瀬渓流 銚子大滝 青森県十和田市


21. Japanese food Rice stick pod
日本美食 米棒鍋,鍋類食物也是日本的特色之一啊!


22. Crepuscular rays at Lake Towada
十和田湖雲隙光,在十和田湖上航行時剛開始還下雪,但過了一段後太陽就開始透出光芒了!
十和田八幡平国立公園内 青森県十和田市


23. Autumn leaves around Lake Towada, National highways 103
十和田湖旁 國道103線,這條國道也是景觀道路,在在紅葉隧道中前進是很棒的享受呢!
十和田湖 国道103 秋田県鹿角郡


24. City view, Tatekoshi Station
城市眺望 館腰車站,鐵道迷版的尋找威力,有發現列車已經停在火車月台了嗎?  另外日本的建築應該是配色以及維護得很乾淨,整體看起來很協調。
館腰駅 宮城県名取市


Other photos review in 2015:
2015回顧 國內風景篇 Photos in Taiwan
http://vintagejhan.blogspot.tw/2016/01/2015-photos-in-taiwan.html

2016回顧 日本篇 Photos in Japan
http://vintagejhan.blogspot.tw/2017/01/2016-photos-in-japan.html

2 comments:

Agoda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