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Jan 30, 2016

2015回顧 國內風景篇 Photos in Taiwan

2015 Photos review Taiwan part
久違的部落格更新,這是第一次整理照片的年度回顧,因為發現到其實我拍了很多照片,但常常都沒有去整理挑出來,就這樣讓照片都堆在硬碟裡,經過這樣整理出來後,才發現我一年內也是去了很多地方啊!
真的去挑照片後,才發現到挑照片也是很大的學問啊! 因為平常偶爾會在Facebook上分享照片,有發現到多數人對而言,夜景、車軌、HDR、晨昏等光影比較誇張的照片比較吸睛,再來就是套用風格濾鏡的照片了,但主要是2015年的回顧,故還是挑了一些其他的照片來平衡一下照片主題囉!

1. Night of Taipei 101
夜色101
台北市信義計畫區
第一張就先來一個夜拍老梗點,說實話這個點經過無數次一直都沒去拍過,有天心血來潮就拍了一下當作紀念了!



2. Wave and Tide
浪濤潮境
基隆市八斗子
在八斗子潮境公園與環保復育公園的岩岸景觀十分豐富,剛好那天浪似乎也很大,所以就嘗試玩了一下讓海浪霧化的效果~


3. Sunset Dapeng Bay
大鵬灣日落
屏東縣東港鎮大鵬灣
在大鵬灣那裡欣賞日落也是一個熱門玩法吧! 那天天空情況不錯,但海平面上雲層還是很多,所以還是無法達成在台灣看到綠閃光的成就啊!


4. Crepuscular rays with highway bend
路彎台七甲雲隙光
宜蘭縣大同鄉泰雅路七段
從梨山回宜蘭的路上,發現到雲層逐漸變多了起來,就趕緊跟好友們下車休息並欣賞一下景觀,用全景模式將台七甲的髮夾彎及雲隙光記錄下來。


5. Night of Kaohsiung Main Library
高雄總圖夜色
高雄市前鎮區
高雄市區的新景點,夜晚看起來就像是一個巨大的禮物一樣~


6. Look from forest
森林仰望
南投縣仁愛鄉奧萬大
在森林裡休息時隨意往上拍時發現到陽光從樹葉間隙穿透,讓人感到很舒適。


7. King Kong Avenue
金剛大道
台東縣長濱鄉長光產業道路
一個沒有人版本的伯朗大道,遠方的山看起來很神秘。


8. New Taipei City Happy Xmas Festival
新北耶誕城
新北市板橋區新板特區
幾乎每年都會路過的新北耶誕城,今年中間的竹筍有比較多的燈光秀可看,人也越來越多了。


9. First line of seascape
海景第一排
宜蘭縣蘇澳鎮粉鳥林
東部的好山好水好漂亮,但反而是這張照片消波塊的衝突感讓我想要挑出來放。


10. City view from Chinglong Mountain
青龍嶺眺望
新北市樹林區青龍嶺
從樹林的青龍嶺眺望,除了遠方的台北101外,還可見到高鐵軌道從下蜿蜒而來。


11. Lukang glass temple
鹿港玻璃廟
彰化縣鹿港鎮彰濱工業區
這是鹿港近年來新增加的景點,也成為一個知名的攝影點,那時在那裡剛好遇到一群攝影人在拍,他們還自備水桶灑水撒的板地都是,就是為了要創作出有倒影的感覺,看到他們在灑水時還真的滿有趣的,就這樣搬一堆水來(那時還尚未缺水),然後拍照完就走了。


12. Spiral
螺旋
台中市西區國立台灣美術館
一直以來就很喜歡拍一些建築結構的幾何圖案,但發現到我似乎很少貼這類的照片啊!這是在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內所拍攝的螺旋梯,蜿蜒的很漂亮。


13. Puff
吞雲吐霧
南投縣仁愛鄉清境台14甲線
站在路邊看風景時偶然發現到,天空的雲很有意思~


14. Heart of the Love River
愛河之心
高雄市三民區愛河之心
其實已經是拍了好幾次的愛河之心,因為沒有制高點可以拍攝,所以就只能在平面的部份去找角度囉! 私心還是希望能到一個可以看到全景的位置拍攝啊!


15. Sea of clouds
雲海百看不厭
新北市瑞芳區不厭亭
很久以前有來過的地方,但後來已經變成知名景點很多汽車廣告來這拍;雖然海拔不高,但天氣仍變化多端,除了能看到雲海外,還體驗到被雲海給吞沒的情境啊~


16. Incense

新竹縣北埔鄉慈天宮
螺旋的香靜靜的排列在桌上,給人一種安定的感覺。


17. Sunset of Salt pan
鹽田夕照
台南市北門區井仔腳鹽田
感謝阿郎熱心的安排行程,讓我們大家都體驗到有別於台南市的行程,也是第一次看到鹽田啊! 鹽田夕照真的很美。


18. Tunnel light
出口曙光
桃園市大溪區舊百吉隧道
隧道常常給人一種神祕的感覺,除了是連結兩地的捷徑,在快到出口時的那曙光,又會感到對未知風景的期待啊!

19. Chingjing Morning
清境晨曦
南投縣仁愛鄉清境
清境早晨日出的雲隙光灑下來,頓時照亮原本在黑暗中的山區。


20. Cloud and city night scenes
雲朵與城市夜景
台北市信義區象山步道
純粹那天的雲很像棉花糖,只是拍攝時間已晚主題變成夜景了~


Other photos review in 2015:
2015回顧 日本篇 Photos in Japan
http://vintagejhan.blogspot.tw/2016/02/2015-photos-in-japan.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goda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